一年四季中,我最喜欢充满诗意的秋季,她很美,我觉得这是一个被枫叶染色的季节……
我小时候住在乡下的一间小房子的阁楼上,那里光线充裕。我经常在我的“小天地”里,一边享受阳光的沐浴,一边津津有味地看着漫画,真是惬意极了!阁楼的小房间给我留下了童年最美好的回忆。
在阁楼后的后山上,有一片茂盛的红枫林。每到天高云淡的秋季,红枫林便好似火海翻涌,一大片一大片的火焰在熊熊燃烧。小时候的我最喜欢和小伙伴们在红枫林里拾枫叶,然后寄上跟鲜艳的红线,夹在里当作书签。
时光飞逝,我要上小学了。我要去城里学习。离别前一天傍晚,是个非常美丽的傍晚,艳丽的晚霞潇洒地嵌在遥远的天际,晚风习习。我恋恋不舍地来到后山的红枫林,和往常一样拾着枫叶。我一定要拾起最美丽的那一片,带去城里。我挑拣着,每一片枫叶都很美丽,沿着清晰的纹络是手掌形的叶片。片片枫叶在夕阳的照射下,闪烁着明亮的光辉,愈发绚烂、愈发光彩夺目。抬头仰望这一棵棵曾经与我朝夕相处的红枫树,我的心里满是不舍的情怀。我默默地自言自语:“枫树姐姐,我还会回来看你们的!”说着,就转身朝着阁楼的方向慢满地走去,只见后山黄昏下的那片悠悠的红枫林,渐渐消失在我泪眼朦胧的视线里……
城里的读书时光很繁忙,我就没有再回到阁楼去玩了。红枫林的记忆也在脑海里渐渐黯淡了。到了高年级,学习越来越紧张,我只能在梦境中重温童年美好的时光。岁月是无情的,光阴像流水般在人们的恍惚间悄然地溜走,连招呼都不打一声。我多么希望时光永远都停留在小时候懵懂的岁月中,永远都不要长大啊!
学期秋季的考试,我考得很不好,公布成绩后我简直不敢相信这是真的。讲评完试卷,学校早早地放学了。同学们都洋溢在欢声笑语中,三三两两地走了。我不愿回家面对家人的责怪,只好独自一人,骑着单车游走。我突然想起后山的那片红枫林,现在正是秋季,那里的景色一定会令人流连往返吧!趁着晚霞正艳,我沿着阡陌,来到后山的那片红枫林。
看着沿途的风景,我的思绪仿佛又被飞到了小时候的快乐时光,那般轻松和自然。我自由自在地一路歌唱,一路蹦跳,完全忘记了考试考不好的事情。每经过一个地方,我都仿佛看见了我童年时的身影,还有小伙伴们银铃般亲切的笑声……
忽然,我猛得停住了脚步,一堵大门挡在了我的面前,我定睛一看,原来是那间阁楼,它还是老样子,古老而高大。突然间,我想起了我的考试考得不好的事情,心情直接从兴奋的高潮跌入悲伤的低谷。我这么差劲的成绩怎么见人呢!我伤心地垂下了头,心灰意冷地推着单车,转身离开了。
我就这样低着头走啊走,心里充满了落寞和悲伤,我真觉得读书太没意思了,我好想放弃。想着想着,我竟不知不觉地来到了后山的那片红枫林。一时间,百感交集,喉咙像是被堵住了一样说不出话来。那片陌生有熟悉的红枫林,只见大棵大棵的枫树屹立在山头,高大而挺拔,整片后山就像燃烧中的火球,热情四射。蓦然俯首一瞧,在那不起眼的角落,几棵瘦弱的小枫树昂首挺胸,在瑟瑟的秋风中战栗,小巧娇嫩的新叶随风摇曳,顽强地向着天空跳起生命之舞。这是多么坚强的生命力啊!虽然是新生的小生命,却在萧瑟的深秋,不畏寒冷,微笑着抬起头,努力地向上生长。
我愣住了,默默注视着眼前的一切……是啊,连小枫树都能无畏困难、挑战命运,我的这一点点失败算什么呢?不过是人生道路上的小小波浪,如果我就在这里不争气地摔倒,从此服输,丧失信心,那么今后的大风大浪还怎么面对怎么承受呢?我看着这几棵可爱又可敬的小枫树,我似乎明白了什么,立刻抹去脸上的泪痕,推着单车通往回家的道路。太阳也落下了山头,朦胧月色下,只留下我自信的背影,载着青春的梦,自由地飞翔……
从此,我就很努力地学习,克服着一个个困难,勇闯一个个难关。而且,我也常常骑着单车来红枫林玩耍,不管学习多么紧张和忙碌。我还是像原来一样,拾着最美丽的枫叶做成书签。我明白了,这红火的秋季是一年中最美丽的季节,是被枫叶染色的季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