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知道是怎么的,我竟然将隐藏了多年的秘密告诉了别人,或许是因为他与我有同样的遭遇,而且比我更为恶劣。我很轻易地告诉了他我的秘密。父亲,这是一个多么陌生的词语啊,从小就只有母亲的温暖。对父亲,我有过最深的记忆它是无法从我心中磨灭的记忆,也是痛苦的回忆。我从不愿将这样受伤的自己展示给他人,我害怕,我会被别人嘲笑,所以我尽量伪装自己,在学校里,我的笑容很灿烂,整天笑声不断,可是没有人知道我很脆弱。我曾经被同学羡慕,他们祝福我永远保持那份让人羡慕的快乐。我知道后,大声地笑起来,我快乐?天啊!我快乐得让人羡慕!哎~~我的隐藏很为是成功,可我并不高兴。我是否应该脱掉那层虚伪的外衣?我无从选择。他有着比我更深的伤害,父亲,可以说是我们身为儿女最最重要的人,他的一句话,一个小动作也许都会影响到我们。他的肯定是我们最想得到的东西。他的伤害是我们最怕的东西,因为那种伤害会留下一辈子都无法消除的痕迹。我曾在受委屈时想过 * ,但我认为自己没有完成自己的梦想,所以放弃了。我也有想过离家出走,但社会的复杂是我无法抵挡的,况且,我走了,又能去哪呢?理智反驳了我的所有危险的想法。我的童年有一件永远也不会忘记的事情。那时,我还只有4岁,父亲教我认时钟,小孩子嘛,多少有点贪玩,我学了很久也没有学会。父亲就打我,一直打到我会认为止。我哭得很厉害,可我知道,如果我学不会,我就不会有清静日子可以过。这是无法选择的选择。我拼命地记住每一个小格子的含义,每一个指针的意思。我并不理解始时钟的意义,他的用处我不知道,我只知道我必须学会认它。长大的我不愿想起这段往事,我始终认为多年的生活已让我的心伤痕累累,我曾经对他有过希望,但一次又一次的失望让我彻底绝望,不再奢望。我们可以生活在同一屋檐下,但绝不能呆在同一间房间里,他在客厅,我在自己的卧室,我小心翼翼地生活,防止他对我不满,引来责骂,或是被打。有时,我会觉得自己活得很痛苦,对不熟悉的人要防备,对自己最亲的人仍要防备,这是上帝的责罚吗?佛说,前世的五百次回瞬才换来今生的擦肩而过。父亲与我,前世的回瞬可能不止五百次吧,为何我们的关系还不如两个擦肩而过的人呢?是什么阻挡在我们之间呢?我的回忆里满是被骂,被打的情景,我知道自己每一天都很害怕,害怕父亲生气,害怕他打我,害怕,只有害怕,很多的害怕。听过一句话,中国的家长总是把儿女当作自己的附属品,想怎样就怎样。它说得挺对,这是许多作为家长的没有察觉到的错误思想。既然你是我的儿子或女儿,你的命运就掌握在我的手中。这是我们坚决不可能接受的事实,我们的能力有限,不可能改变什么,但是就只能接受不公平的判决吗?当然不,所以,我们叛逆,与父母作对,他们生气,我们高兴打我,一直打到我会认为止。我哭得很厉害,可我知道,如果我学不会,我就不会有清静日子可以过。这是无法选择的选择。我拼命地记住每一个小格子的含义,每一个指针的意思。我并不理解始时钟的意义,他的用处我不知道,我只知道我必须学会认它。长大的我不愿想起这段往事,我始终认为多年的生活已让我的心伤痕累累,我曾经对他有过希望,但一次又一次的失望让我彻底绝望,不再奢望。我们可以生活在同一屋檐下,但绝不能呆在同一间房间里,他在客厅,我在自己的卧室,我小心翼翼地生活,防止他对我不满,引来责骂,或是被打。有时,我会觉得自己活得很痛苦,对不熟悉的人要防备,对自己最亲的人仍要防备,这是上帝的责罚吗?佛说,前世的五百次回瞬才换来今生的擦肩而过。父亲与我,前世的回瞬可能不止五百次吧,为何我们的关系还不如两个擦肩而过的人呢?是什么阻挡在我们之间呢?我的回忆里满是被骂,被打的情景,我知道自己每一天都很害怕,害怕父亲生气,害怕他打我,害怕,只有害怕,很多的害怕。听过一句话,中国的家长总是把儿女当作自己的附属品,想怎样就怎样。它说得挺对,这是许多作为家长的没有察觉到的错误思想。既然你是我的儿子或女儿,你的命运就掌握在我的手中。这是我们坚决不可能接受的事实,我们的能力有限,不可能改变什么,但是就只能接受不公平的判决吗?当然不,所以,我们叛逆,与父母作对,他们生气,我们高兴亲,这一点是我永远也不会承认的。这样的口碑,我不能改变,我只能认为其他人是不了解我父亲的。他是有优点的,但同样,他的缺点是不能被忽略的。我们之间无法做到平等,所以我无法将自己的感受以及对他的看法告诉他,我们始终是有差异的,因为他是长辈。我一直都不相信这世上还有比父亲更无理的人。我一直认为自己是世上最不幸的女儿。看来地球真得是无奇不有,我这样想,或许心中的痛会减少许多,但我更不可能与父亲像真的父女那样相处,因为心伤是无法医治好的,而且这世上仍有人受着同样的伤害,我祝愿他们能挺过去。曾经经历过的,是无法忘记它的存在的。但它已成为过去,现在,我只需要更小心的生活,挺过去,让未来不再有它的身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