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时准备来袭......
(一)学校的天台。
Jay手里的烟一直燃着,弥漫在眼前的烟圈,层层叠叠,把他的眼都熏红了。他蹲在学校的天台的角落,把头埋很深很深。一直没留意,香烟烫到了他的指尖,于是他随手把那只烟扔到地上。看着慢慢细弱的火星缭绕着稀疏的烟火,他一个人发呆,望着手上的那枚戒指。直到在站起身的一刹那,她终于出现。
心里的眼泪模糊了视线,她发现自己在他的眼里慢慢被放逐......
她就是Deer,那个耗费Jay整整三个月的时间写“巨篇”情,名字填满Jay日记本扉页,半夜可以从Jay呓语听到的女孩
爱你
因为你
让我得到真快乐
爱你
因为你
让我懂得想念的滋味
亲爱的
我承认
你是我
不二的爱
......…
就这样一直沉默着,地上的烟还在顽强地冒着微弱的火星。
“我终于看穿了爱情不像点根烟随时放在嘴边,它更不能像誓言一样轻易被丢弃,我一定......”
“让我们一起学着微笑的放弃,该忘的就就忘了吧......”
Jay孤单的屋子。
手僵在半空,触摸到的不是Deer那温暖的发丝,而是冰冷的空气。微笑从Jay嘴边湮灭,他什么也没说,只是把啤酒送到了嘴边,让那苦涩的液体流入喉咙。把视线落在了窗外,窗外霓虹幻影,灯影摇摆闪烁,窗内却一片寂然。习惯了一个人醉,醉在昏暗的灯光里,忘记时间,忘记存在,忘记还没有忘记的过去,醉酒后他还可以做回他自己,依旧麻木的自己。“明明说好了不分开,但为何你却依然离去?”他伤心的和自己说话,一抹分明的忧伤留在他脸上。Jay用力捏着扭曲了的啤酒罐,苦涩的液体溢了出来,在他的手上流淌着,就像当初Deer的泪。他并不知道她不想离去,但却不得不走。
手机铃声在一旁不知疲倦地响着,Jay似乎失去了听觉,让它孤单地唱着那首Deer曾经最喜欢的《痴心绝对》。过去那些点点滴滴的感动,在Jay心里汹涌着,却从眼角滚落,他像一个无助的孩子,蜷缩在屋子的角落。
(二)。两个孩子躺在铺满的天台。虔诚仰望着蓝色绒布。
童话般的静谧美好。
“流星!!”
“哪?”
“哎呀,有没有搞错,你刚才在干什么呢啊?”
“哦,我......我在想......”
“想什么想啊,笨蛋,你以为流星是随时随地都可以见到是不是?你以为愿望也是可以随便遗弃的对不对?哼......”
一个穿雪白羽绒服的女孩站起身,扑了扑身上的雪。她就是Deer。
“走吧,很晚了”
“那你还许不许愿了呢?”
“......”
街道上突然又纷纷扬扬飘起了白色的精灵,在微黄路灯的映衬下格外温馨。他们说话的时候,呼吸变成了雾,Jay还不断给自己的手呵着气,很静。似乎有些冷清。
明亮的橱窗。娇艳欲滴的玫瑰。
“情人节快乐!”
“傻瓜,我们天天都是情人节!”
Jay把Deer轻轻地拥在怀里,道路上的长椅变得温暖。那天Jay的嘴唇吻了Deer的额头,他们认为那就是神圣的初吻。之后Jay把那枚特意去首饰店打造的戒指戴在了Deer中指上。
Deer攥着一把红玫瑰。Jay在一旁看着手里那盒包装精美的巧克力,傻傻地笑。
因为你
世界不再单调
我的微笑
你明白就很好
你就像月亮绕着轨道
拥抱着地球闪耀
在我的星球
写下惊叹号
有了你世界神魂颠倒
你的微笑
编织了每一个奇妙
――《你的微笑》
雪还在飘舞,风中夹杂着周杰伦的声音。两个身影被路灯拉的好长好长,初恋的滋味就像巧克力一样甜蜜,那天Jay在日记里写到:
我真心喜欢她......
(三)窗台上的跳舞草。
那是Deer和Jay一起养的。Deer一直在想象跳舞草长大后的样子,Jay也会憧憬它在Deer的歌声中跳舞的情景,那时侯的一切都变得美丽,甜蜜在发酵。然而,现在的跳舞草依旧,可那颗心似乎“变”了,Deer也无法挽救。她承认,这都是自己甘心情愿,她宁可自己去承担所有伤心。想着想着眼泪就模糊了那盆跳舞草,她多想回到Jay身边亲自告诉他发生这一切的原因。告诉他――她是故意疏远他,故意让一个普通朋友冒充男友......她手里紧紧攥着那封Jay的信,似乎握住的是沉甸甸的心,它正渗着血。可是......她是真爱他的呀,恰恰是这更加坚定了Deer“放弃”Jay的信念。
太多的误会,拼凑成支离破碎的回忆。其实Jay一直惦念着过去......他记得那天大雨滂沱,Deer全身都被淋湿了,然后自己毫不忧郁将外套批在她身上:他还记得慵懒的午后,他们一起躺在草坪上,看天上的云飘啊飘;他更记得Deer的心事――她说西藏有个魔鬼谷地,它会帮助每一人得到爱情。如果能够找到它,站在里面大喊“执子之手,与子偕老”,把所爱的人的名字写在石碑上埋在那底下,它会产生记忆。将来死后,灵魂就可以飞到爱人身边......他记得每一次和Deer拥有的感动,也记得......
“你最好离我远一些,别影响我将来的美好。你一无所有,根本不能带给我想要的幸福。”
“......”
她把情人节的戒指扔给了Jay。
“以后不要干扰我的生活,我现在已经有了一个既有钱又帅气的男朋友,人家可比你强多了!”Deer把头扭向对面的篮球场,和一个高大英俊的男孩摆手。
然而他不知道的是――当时Deer紧紧咬着下嘴唇,不让眼泪冲出眼睑。她不敢看Jay的眼睛,她不听Jay的解释,把Jay一个人撂在了那里,头也不回地走了......心里的眼泪把所有眼前都湮灭,空剩身后Jay大声的呼唤,她对自己说――千万不能后悔,虽说自己有一千个一万个委屈,也要撑下去。
(四)夏天的车站。喧嚣吵闹又凭添了几分燥热,Deer的心确是冰冷冰冷的。
一个漂亮的女孩依偎在男孩身边,Deer在一旁看得分明,那是Jay。她只选择站在一边,送去街角的祝福。
Jay将要离开这个城市,去远方打造属于自己的未来。临走之前Jay甚至吝啬到没和Deer告别,一个电话也没给她,他关机了。她把他弄“丢”了。她就那样静静地握着手机发了一夜的呆,地板上还有一瓶红酒。等,等,等,从漫天星烁等到辰光微稀,她唯一等到的是听自己心碎的声音。那天Deer看到了一颗流星,她赶紧许下了愿望,想都没想,双手合十虔诚地闭上双眼,同时两行泪滑过脸颊,到腮......这个愿望时刻都藏在她心里,只等流星出现的那一刻把它托付给天边最耀眼的火。火柴燃烧过它还留下灰烬,流星却留下瞬间的痕迹......
Deer把自己的食指割破,殷红的血乍然涌下一滴,落在了那墨水里面,渐渐溶进Deer的苦涩的爱。她不知道怎么表达自己对Jay的歉意,她别无选择。那夜,黑暗把她并吞,所有所有的心事她都写在一个精美的日记里,夹着过去和Jay照的合影,两个人的笑容在现在的Deer眼中是那么苍白。她受了伤还要偷偷好来,这些霍乱时期的完美主义都是Deer一个人在承担,为了Jay也为了......为了那个星愿,她折了好多好多幸运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