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忙的人生,每个人都有自己的位置。
在自己的位置上真实的活着,这样的人生就是幸福的。
不要刻意掩饰什么,有眼泪也有微笑的人生,才经的起推敲。
不过,这个世界太现实。
令人窒息。
一切繁似锦,雍容华贵,虚荣伪作,在这物欲横流的社会显得更为“高尚”。于喧嚣中于匆忙中与浮躁中心境能有片刻悠闲宁静,何不乐哉?
我曾经看过这样一篇文章《中国丑女人的出路》,讲的是中国男人与美国男人选择女人的不同思想概念。中国的男人(大多数),选择女人,是需要外表漂亮的。美国男人(大多数),选择女人是看内心的。一个中国女人在中国长大,首先受到中国男人的挑选,中国男人挑剩下的,才会落到美国男人的手中。而中国男人的择偶标准不外乎一条:长相。他们挑剩下的,自然都是丑女。
使我感动的是,那些被中国男人忽略的“丑女”,在美国男人那里找到了爱。并不是美国男人看不到那女人脸上的皱纹和斑点,好莱坞和百老汇对女人的审美观,与中国男人并无二致,但很多美国男人能够超越长相,去发现一个人的特点和内心,这使我身为女人十分感动。
对于那些握着中国丑女的手的美国男人,中国男人爱批评他们没有眼光。
美国男人真的没有眼光吗?这个结论就如同前段时间一篇文章里说西方人“傻”,中国人“精明”的论点一样简单草率。前面已经提到了好莱坞,美国中小学里崇尚的青春偶像与中国男人崇尚的女人外表的标准几乎相同。美国男人在青少年时期受生物本能的驱使,同样会去追求漂亮的外表。等他们长大以后,尤其是受过良好的教育以后,就不再仅仅追求漂亮的外表,而更看重心灵的撞击,思想的交流,这是他们在生物本能之上的一个超越。中国男人不能接受丑女,因为他们还停留在基于生物本能的生存竞争阶段——一个人在最基本的生物需求得到满足之前,是不会考虑到更高层次的满足的。美女能激发中国男人的 * ,而丑女则不能,这反过来也说明了中国男人还停留在满足 * 的阶段。福塞尔在《格调》中提到新贵们开着闪闪发亮的奔驰招摇过市,而“老钱”们反而低调地坐在一辆落满灰尘的普利茅斯中。你让一位富有的中国男人开一辆又破又旧的普利茅斯上路,他会断然拒绝。你让一位成功的中国男人去娶一位丑女,那简直是要他的命。这两者之间是相通的。
一个萝卜一个坑,劣质萝卜休想混到高等坑里去。而美国人是在找一个伴侣,一个能兴趣相投,心心相映的人。也许正是这样严格的求偶过程,才造就了一批高智商的中国人,我们才有幸被《TheBellCurve》的作者们列为优等民族。而上帝也给了那些出生于中国的不幸的丑女们一条出路:嫁美国男人。多么仁慈的上帝。
还记得,以前我认识一个朋友,男的,被一个有钱的女人所收买了感情。那个女的希望将男的得到手,便用物质的需要去索取想得到的东西,这东西的名字叫:感情。
我觉得,身处的这个世界太现实了!或许还会有一个风华正茂的,为了钱可以出 * 的肉体,用一个没有任何感情的灵魂去寄人篱下,寄一个比自己年龄大多许的富婆篱下!
我明白,女人要找有钱的帅哥,是希望今后的生活过得更美好。刻意地去追求物质所需,忘掉了本质的需求---真心真意的幸福。(当然,帅哥或美女的外表会使某些人“羡慕不已”但。)
幸福,并不只在于物质生活的。在自己的位置上真实地活着,这样的人生才是幸福。对幸福的深刻认识源于一场、一群游戏的孩童、一次心静如水的婚礼,活过、爱过、体验过,此生并未虚度,这便是幸福。
他们需要的或帅哥或靓女,算是一种享受,而不是感受。
享受是现实主义的。
感受是浪漫主义的。
享受是物质的,感受是精神的;
享受愉悦的是生理,感受滋养的是灵魂;
享受钝化人的心灵,感受丰富人的情感
试问,刻意享受一段没有感情、没有爱的生活,会有何意义。
而我,就觉得,拥有真实的感情是最幸福的。何必为了虚荣的美而丢弃生活中最需要的真实。即使,一个人外表并不出众,但是,他的人品很好,又何必要有恻隐之心去对待他呢~人的美最重要在于内心。
真诚一点,真实一点,再真心一点,这个世界会有天使存在。
清风习习吹拂。拂出一地绿意。春意盎然,赋予世界五彩缤纷。春天的梦是没的,那是风儿的歌声,更是我梦想和追求的开始。无论春天有多短暂,我心亦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