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天夜晚,我的眼前一道星光划过。在星光消逝的地方,似乎有什么东西在闪闪发亮。我连忙跑过去,捡起来一看,发现是一块手表,上有许多的钻石。
“发财了!”按捺不住心头狂喜的我无意之中摁到了中间那颗最大的钻石。顿时,一道金光刺向我的眼睛,我立马晕睡了过去……
也不知道睡了多久。等醒来时,我发现周围一片狼藉,好像打过仗一样。问过周围的老百姓之后才知道,原来我来到了汉献帝34年。
汉献帝34年?推算了好久,我才知道自己来到了三国时代。得知自己来到了三国,当时我心里不由冒出一个荒唐的念头:我可不可以去看看真实的刘备呢?看看他真的是否和上所说的一样,是一位仁君,以德服人的仁君呢?——平时我最喜欢读《三国演义》了,简直是对刘备敬佩得五体投地。
经过多方打听和一路辛劳,我终于在几天之后来到了刘备的大营。我告诉守卫我是一个有着不一般本事的人,想进去见刘备。可是守卫并不让我进去,说主公正在休息,任何人不得入内。看他们凶神恶煞的样子,我只好乖乖地在外面等了一个时辰。就当我的耐性快耗尽,正准备走人的时候,一个侍卫出来告诉我,说刘备召见。
走进大营,我大吃一惊,因为里面全都是一些奇珍异宝,随便拿任何一个东西到现代都可以变成百万富翁。正当我看得眼缭乱的时候,一个衣冠楚楚略带王者风范的人出来了。身旁的侍卫赶紧扯着我一起跪拜,我才知道这个人就是传说中刘备。
初见刘备,我有一点胆怯,因为我第一次跟这样的大人物说话。我小心翼翼地说: “主公,我是特意来投靠你的。我想当你的参谋。” 刘备听了,很是不屑:“你想当我的参谋,好呀!你有何才能?” “我有一种你们所不具备的特异功能,可以料到你们打仗的时候敌人有什么阴谋诡计。”我可不敢告诉刘备,说我戴的那个手表有那个功能,它能把你所穿越到的那个时代所发生的事全部输入你的大脑里。见我说得这么神,刘备报着试试看的态度,勉强让我当1个月的参谋。
一连几天,三国都相安无事,我也自然没办法展现我的才华。直到第五天……
那天晚上,大雾迷蒙,我正准备睡觉呢。手腕上的手表突然“嘀嘀”地叫起来,屏幕上显示:“今晚有敌偷袭”。我赶紧跟刘备报告,刘备虽然不太相信,但还是做了些准备。让人用穿了蜀军衣服的25个稻草人代替曹刘两军前线的哨兵,真正的部队则悄悄地埋伏在后面。曹军先是派了两组小分队来打探我军情况,但由于怕被我军发现,所以不敢靠得太近。看到我军和往常一样,哨兵还是25个“人”,一点也没查觉到曹军的异动。听探子回营报告一切正常后,曹军水军便放心大胆地向岸边靠拢了。可他们万万没想动,他们的一举一动都在我们的监视之下,就在他们刚靠岸的时候,我所派出去的两个水性好的士兵已经偷偷摸进了他们的船队,不但浇上了油,而且还放了一把火……
经过这件事,刘备变得非常看重我了。我也终于可以好好出口气了,因为我刚来投奔他的时候,刘备手下的许多大臣都在议论纷纷,说我光是一张嘴,手里没有真功夫。
就这样,我在刘备那里混得风生水起,逍遥了好一段日子。直有一天我无意想起自己这么多天不在,家人肯定会担心的。我该回去了,一想到这,我便立马去向刘备辞行。听见我要走,刘备很是舍不得:“贤弟啊,你去哪呢?你走了,我可怎么办呢?”当听说我是属于2000年后的那个时代的人,并且听说到时会有一个叫诸葛亮的人会帮他成就大业时,他才勉强答应让我离开。
离开刘备大营,我正想着怎么回家呢?正当发愁的时候,我想起了当初自己就是摁了那个中间的那块钻石才来到这个年代的,也许再按一下它,说不定还可以让自己回到我所生活的那个年代呢!想到这里,我便掏出那块镶着钻石手表,摁了一下中间的那颗钻石。果如其然,摁下之后,又是一道金光,时光又回到了现代社会。
一回到现代社会,手表居然不见了。想到自己的奇特经历,我迫不及待地买了一本《三国演义》翻看了起来,因为我想看看里面有没有关于我的历史。可是,我把书翻烂了,也没有找到一丁点儿关于我的内容。正当我迷惑不解的时候,天上忽然掉下来一张纸条,上面写着:“历史是无法改变的,你做了,自然会有人把它改回来”。就在我刚看完,还没有回过神来时,那张纸忽然一下子就不见了。这时,我才恍然大悟:原来是这样啊!害我白忙活了一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