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位叫奥丁的少年,跟随着他的父亲,一位考古学家,打捞研究沉睡在海底的古文物。而他们据打捞船的下方,是远古高度文明的一个迷一般的国家:亚特兰蒂斯。一天,打捞船的锚碰到了一个亚特兰蒂斯被彻底毁灭时一个科学家留下的宝盒,这个宝盒名叫时空盒,有穿越时间之神力。当时的奥丁正在海上游泳,与鱼儿嬉戏。时空盒打开了,立即出现了一道大旋涡,奥丁被无情的卷了进去……
奥丁醒来时,正躺在一张舒适的床上。床边有一个黑影,奥醒被吓了一跳,不过仔细一看,才发现那也是一个人,不过穿着有点奇怪。身着一身银白色的衣服,脚上穿着的鞋也是银白色的,手上戴的似乎是一只手表。
“这里是哪儿”奥丁问。
“孩子,”那个黑影的面目终于看清了,是一个面目慈祥的老人,“欢迎来到亚特兰蒂斯。”
“亚特兰蒂斯?”奥丁很惊奇,脑子里想起了以前听到过有关亚特兰蒂斯的传闻,立刻问:“现在是什么时间?”
“按照你们时代的历史计算方法就是刚刚进入新生代不久。”
“果然,”奥丁明白了一切,拍了拍了脑门,“我被卷入了时间隧道!”可是,你怎么知道我们的年代说法呢?”“因为我们能探知未来。”老人说道,指指桌上一个盒子,正是那空盒!“也许你被我的时空盒卷到我们的时空来了。”
“您能送我回去吗?”奥丁问。
“没问题。”老人说,“不过得等我交时空盒完成后才行。”
一个男孩走了进来,老人又说“这是我的孙子托尔,他会带你去参观亚特兰蒂斯的。对了,你叫什么名字?”
“奥丁。”奥丁回答,“那就拜托您尽快完成时空盒了。”
托尔拉着奥丁走到了亚特兰蒂斯的大街上。这儿不管是人行道还是车行道都是许多结实透明的塑料通道,纵横交错,人行道有自动传送带,人们只需站在上面,运转不停的传送带要以带他到任一角落。车行道中各种车辆都川流不息,速度飞快却又井井有条,从没有发生过碰撞。托尔向奥丁介绍:“这是的汽车都不得有电脑控制,而每台车的电脑又与交通总部的电脑连接起来,用电脑计算出恰当的速度,以及哪些需要停下来,哪些又需要启动,一切都是计算得十分精密,所以没有发生车祸的可能。”托尔又带着奥丁来到了游乐园,里面的过山车等等设施丝毫不亚于奥丁时代的游乐设施托尔和奥丁坐了过山车,过山车以每小时五百公里的时速呼啸而去,所有人都开始尖叫。坐完过山车,奥丁有点头晕目眩,甚至呕吐了。托尔看了这状况,拍拍脑门,似乎想起了什么:“我忘了,你们承受不了这种高速。我们的祖先是很久很久以前移民到这个星球来的,也就是说,我们并不是这么的本土生物,正因为我们与本土生物不同,还有现在地球的生物还处于原始阶段,并没有产生智慧,所以我们与外界隔绝。”托尔又说:“我们的城市又是建造在海底,瞧,整个城市都由一个塑料大盖子盖着的。所以到了你们的时代,我们这儿就成了迷了。”
“可是为什么你们会无缘无故消失了呢?”奥丁问。
“战争。”托尔回答,“我们发明了核子武器,总有一天,我们会因为核子武器而从这个星球上消失。”
“有这么严重?”奥丁感到不可思议,“我们也已经发明了核子武器,从美国在广岛投下第一颗原 * 开始,世界性的核战争一触即发,可我没想到会有这么严重的后果!”
“希望你们不会重演我们的悲剧。”托尔感叹到。
托尔带着奥丁参观了图馆、工厂、农田、牧场……一切的一切都是那么的新奇。奥丁对亚特兰蒂斯越来越感兴趣,越来越着迷,决定回去以后一定要让亚特兰蒂斯重见天日。
回到家里,老人给奥丁宣布了一个令人振奋的消息,时空盒完成了!奥丁可以回去了!老人按了启动按钮,调整好年代,时空盒打开了,奥丁想一步跨进去,回到自己的时空,回到爸爸的身边。可又对托尔、老人和亚特兰蒂斯恋恋不舍。
奥丁,不愿再留恋了,一咬牙,转身踏入了时空盒,回到了自己的时空。他并不知道,他走的那一刻,亚特兰蒂斯爆发了内战,核弹把亚特兰蒂斯的一切都毁了,房屋、游乐园、塑料管道……包括老人和托尔,一切都毁了,亚特兰蒂斯从此灭亡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