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床了,起床了,要来不及了,快!衣服就在你枕头边,我先去发动车子了。你快点,快点!一大早,才六点钟不到,妈妈就像发了疯似的大疯牛,乱喊乱叫的。我的公主梦破碎了,我从梦中惊醒,迷迷糊糊的说道:“哎呦,知道了,知道了,烦死了。马上就下来。”
我迅速的穿好衣服,洗漱完毕,便直冲向汽车,连一顿早餐也来不及吃。否则的话,妈妈又要来一次“口水战”了,我可真的是受不起。
我们下车后看到整个金都华庭门口,只有门口的门卫在看守着停车场里的汽车。整条马路上,一辆大巴车的踪影也没有,只有我和妈妈两个人傻傻的拎着行李箱,站在冷冷清清的的马路上,我两只眼睛凶狠狠地盯着妈妈,从牙缝里挤出几个字来:“不是说快点吗?快点,快点,连一个鬼影也没有,我还想睡觉呢!真是讨厌!”也许是意识到自己的错误了,妈妈嬉皮笑脸地说:“早点来枪位子嘛,再说妈妈又不知道会这样,而且门卫也是有影子的呀!”我没有说什么,只是不停的往远处张望,盼望着车子赶快来,不然有人来了,我的脸可就丢光喽!
盼着,盼着,车并没有来,人却来了。哎,该来的没来,不该来的却来了。一看,哦——是阿姨和马添羽来了。看着我和妈妈瑟瑟发抖的身子,阿姨的神情遍了,不再成熟稳重,而是变得滑稽极了。望着阿姨的神情,我的内心不禁打了一个冷战。果然不出所料,阿姨果然狠狠地嘲笑了我的妈妈一番:“哈哈哈,你们来了很久了吧,我刚从门卫的窃窃私语中听到的。”我只是冷笑了几声,而傻傻的妈妈却傻傻地说:“是啊,等了好久了!”
没等妈妈说完,远处的大巴车正呜呜地向我们驶过来。我们走上车去,看到了四张令我们满意的位置——眼睛立刻发光起来。我和马添羽坐,妈妈和阿姨坐。我们几个人说说笑笑,谈笑风生,刚刚的烦恼早被抛到了九霄云外去了。没过多久,所有的人都到齐了,车子也发动了,我们并肩着踏上了浙江横店之旅。
一路上,我们大家欣赏着过路的风景,一边吃东西,一边看电影——《保持联系》。这一部电影给了我很多启发:不要轻易地去相信别人,在一颗坚强的心后面,往往躲着,隐藏着一颗胆小而又脆弱的“小心”。简直是快活极了!有时候在服务区,司机会停车。我们便会去上个厕所,有人会经不诱惑,去买一点好吃的。比如:闻着臭,吃着香的臭豆腐;驰名中外的萧山萝卜干;闻着香,吃着更香的关东煮……
时光飞逝,“短暂”的六个小时,一晃就过去了。我们先来到威武酒店吃午饭。哇噻!首先映入眼帘的是两根纹着盘龙张牙舞爪着的古朴典雅的柱子。真是名副其实的威武酒店啊!就连楼上的餐厅也是复古的形式,而且端上来的饭菜,也是古代皇上,皇后,太后等身份尊贵的人享用的饭菜,这些饭菜是有多么的金贵哪!尝一下一口酥,呀!真可口呢!
既然是被人所称“影视城”,那当然是电视剧最有名啦,要不怎么会被称为影视城?而且大大小小的宫殿,最有名的就要数古装剧了。
我和马添羽也迫不及待的去尝试,体验一下呢!阿姨付了戏服费(100元)以后,我们便换上了“戏装”。等我换好“戏服”出来以后,所有的人都目瞪口呆,呆若木鸡了。照一下镜子,我也惊呆了。我自己可真是美若天仙,又如刚出浴的美人。换上了香妃娘娘的衣服,感觉就是不一般。我仿佛身临其境,在一望无际,诗情画意的心旷草原上飞舞着,衣袂飘荡。我仿佛就是含香公主,一招手,用自己身上的香味吸引了一大群五彩缤纷,美丽,翩翩起舞的蝴蝶;又像是一位仙女,编织着傍晚缤纷的云彩。闲下来时,便飘扬着轻盈的衣服,美丽的衣服,穿在了我的身上,显得更加耀眼,灿烂。
“来,小妹妹,坐在皇上的椅子上,我们来拍一张照片。”工作人员将我扶到龙椅上,当正准备坐下时,我打起了退堂鼓,心里这样想道:我可不要像武则天一样,做一个谋害君王的女皇帝呀!如果这样,这一代的皇上岂不是被我这一个心狠手辣,蛇蝎心肠的香妃娘娘害死了!我不要做一个遗臭万年的千古罪人呀!而且,这样还侮辱了香妃娘娘的美名。可当我这一坐下时,一切的幻想都是假的。坐在龙椅的感觉是大快人心。我好像看到了帝王被乱臣贼子害死时,痛苦的呻吟:哎,想当初我信任的大臣,现在就在一瞬间,所谓的“忠诚”化为乌有;就连我宠爱的妻子们也参与了谋害我,她们对我原来都是虚情假意的,在他们眼中,金钱与权力比真心真意的更为重要!
这次的“并肩之旅”,不仅给了我无限的乐趣,更是让我懂得了一个永远铭记我心的道理:一个帝王,一个领导者,并不是大家眼中的“呼风唤”,而是在他们心里,更重要的是拥有一颗责任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