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学校要进行英语口语话剧表演比赛了,每个班级都如火如荼的进行着排练,我们班也不甘示弱,决定表演“龟兔赛跑”这个英语话剧,有两位男同学和五位女同学,时间就定在星期日下午2点半,地点在华丽名苑集中。
我高高兴兴的来到了华丽名苑,没想到他们已经在门口等着我了,唉,悲催~我尴尬的与他们打招呼,有说有笑的来到了一位同学的家里。令我无语的是,我们简简单单的排练的一遍后就决定下楼去玩,这....
没办法,我在他们的带领下在小区里乱转,一会在丛边走,一会又去小池塘边看。当我们转弯时,竟偶然看见一只可爱的小猫在一个垃圾桶的后面,它是一个橙黄色的小猫咪,幼小的身体显得特别可爱,我们看这只猫咪时,它也傻乎乎的看着我们。女同学都被猫咪的可爱外形感染了,纷纷拿出自己带的手机“咔擦,咔擦..”的拍了下来,猫咪看见我们靠近它,便露出害怕的神情,一个劲的往后退,我连忙制止她们靠近,免得让小猫害怕。没办法,我们只好全部人员往后退,猫咪也躲到了垃圾桶的后面。
“哎呀,小猫躲到垃圾桶后面了,看不见了,怎么办?”一位女同学大叫起来,看似还想多看看小猫。
“没事,我带了巧克力,应该可以引它出来”另一个女同学边说边从小包里拿出几块巧克力,一块放在小猫的附近,其他的给我们吃。我想:小猫会吃巧克力?不可能吧。确实,小猫好像根本就不喜欢巧克力,精美的巧克力连看都不看一眼,不知道是不喜欢吃还是没有闻到巧克力浓浓的香味,依然在垃圾桶后面。这时,另外一位男同学悄悄地接近小猫,捡起巧克力,拆开包装后就直接吃下去了,他的这个举动似乎惊动了小猫咪,我们从远处看到小猫咪好像又退后了几步,心里着急了,走上前去就把那位男同学拉了回来。我们为接近小猫而无可奈何时,一位女同学看小猫有点饿的样子,说:“不如我们去找一些饼干或者鱼给小猫吃吧~”
“好啊~怎么找吃的给它吃呢?”一位女同学疑惑的说道。
“诶诶诶,我家就在这附近,不如我去我家拿一些吃的吧~”
“我也去~”
女同学们似乎对这只小猫很兴趣,积极地讨论了起来,最后一致决定由XXX和XXX上楼去拿吃的,我们在下面继续观察小猫。我仔细的观察的小猫,与同伴们慢慢的靠近小猫咪。边靠近边想:我好想带了纸巾,为何不用这个来引小猫出来呢?我连忙从口袋里掏出一包纸巾,放在小猫的附近,诶,别说,还真灵,我们退回远处时,不一会儿,小猫咪走出来了一点,左顾右盼的,好像在观察周围的动静,猛的一跃跳到了一个高的地方上,又跳向那包纸巾,在纸巾旁边嗅了嗅,女同学看到小猫出来后,夸都没夸我我有拍起照来,那位男同学也不例外,竟然录起了视频,我很后悔我没有带到手机,只好靠在一边,望着远处。
我正看着远处的风景时,有一位女同学突然大叫了起来,我没有看他们。心想:有什么大惊小怪的,或许是小猫向他们走来,也可能是小猫叼起纸巾。我试着猜想了很多种结果,但真实却让我也吓了一跳,我翻过身去,看见纸巾旁边的小猫咪不见了,在靠近看看,发现黄毛的旁边有多出一只白猫,那只猫其实也不能算是猫,在它的左眼部位有黑色斑点,就像黑眼圈,那一只白猫抖动着身体,动作很优雅,我们都被这两只小猫给吸引住了,我们面对着它们,发出“喵、喵”的叫声,猫咪们好像不是很害怕我们了,向我们靠近了一点。这时,上楼拿食物的两个人急匆匆的跑了下来,跑步声很大,刚刚出来的小猫咪听到响声又害怕的退了回去。
我们气鼓鼓的看着那两位同学,把之前事情的经过一五一十的讲给了那两位同学听。我们拿过一位女同学手里拿着的保鲜袋,打开一看,哇!食物有鱼、曲奇饼、一些花生,还不错的嘛~我靠近小猫,尽量不要让它们都到惊吓,打开保鲜袋,让小猫咪们大饱口福。我刚刚打开带着,鱼香味扑鼻而来,那两只小猫也像好几天没吃饭了一样,不管三七二十一,奔跑出来大开杀戒,自私的黄猫首先出来,直接叼走了一块大鱼肉,回到垃圾桶后面吃了起来。而剩下的一小块鱼肉白猫吃了起来,猫咪的吃相也很是可爱,大家都纷纷拍照,我没有带相机,只好在一旁观看,那一小块鱼肉一下子就被白猫吃个精光,白猫似乎还饿着,又看起来怕黄猫似得,不敢和黄猫抢鱼,只好吃保鲜袋里的曲奇饼和花生,小猫咪对曲奇饼和花生不感兴趣,白猫也极不情愿吃这些,只好呆在一旁,眼睁睁的看着黄猫津津有味的吃起鱼块。
我们看着非常生气,这个黄猫也太自私了点吧,自己就抢着这么一大块鱼肉来独吞,我们还以为他们是朋友,亲戚呢!于是,他们决定进行赶黄猫计划,我也很无奈,到底是喂猫还是赶猫啊?!我们也不管猫会不会逃走了,兵分两路,一个从前面“进攻”,一个从后面“进攻”。我们悄悄地向着吃着鱼的黄猫走去,白猫看我们这样,连忙躲在一旁,黄猫却浑然不知,依然在吃着美味可口的鱼。我们两队到达完毕,猛的向黄猫突袭,黄猫感应到我们要“进攻”,便立刻逃走,我们以为它会放下鱼,逃的无影无踪,没想到,贪吃的黄猫叼着鱼一起逃走,在四周乱跑,我们也不知道为什么,也到处追着黄猫到处跑,直到黄猫“咕噜”一声逃到了一个洞里,我们才罢休,躲在一旁的白猫也紧随其后,钻进洞里,我们顿时恍然大悟,茅塞顿开,原来他们真的是住在一起的啊!我们仔细的探究着这个洞穴,由于猫咪躲在洞里的深处,我们也看不到,只好这样了。希望在洞里黄猫能分一点鱼给白猫吃吧~
我们来到原来的地方,猫咪进洞里去了,没有什么事情好做了。我们呆呆的站在那里,我也想:总算可以不去看猫了,累死我了~我刚想提议去买奶茶喝,忽然,一位女同学似乎想到了什么,抢先说:“我记得在一个地方我也遇到过一只猫,不如我们去看看,或许那只猫还在呢!不在的话再去找找别的猫也可以啊!”女同学们一致同意。
我的娘嘞,怎么还要去找猫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