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了几回合,我赶紧拿起夹子把袋子夹起来,放进包装袋里,拿出辣辣的烤翅——哇,香气四溅,我鼻子都要闻掉啦!我把保鲜袋拆开了,看着上了胡椒粉、辣椒的鸡翅,口水都因为嗅觉的敏锐而流不出来了,隔着袋子把鸡翅放进嘴巴里咬上一口,虽然要辣死人,但是辣椒与鸡翅的味道还在鼻腔里弥漫着——回味无穷啊!我赶紧又干掉了一个,把袋子照样放进去,嘿嘿,这样子妈妈再也不会发现啦。
吃完了烤翅,我的嘴巴红彤彤的,辣的半死,赶紧掏出一大袋彩虹糖,望着里面七彩缤纷的糖果,既好看又好吃,在出家旅行带上这么一包,一定有用处!——唉,我怎么免费帮彩虹糖的制作商家打起广告了?不行不行,我赶紧拆开袋子,拿出绿色的和红色的,两颗一起吃,这可是我的新试吃尝法哦!
可是,虽然有这么多好吃的零食,我还是好想好想尝尝童话糖果屋里无所不有得精致糖果呢,要是真的能够舔上那么一口,我这辈子也无悔了呢。要是能生活在一个到处都是吃的东西,那就好了,树什么时候吃一口,房子吃一口,小草鲜花夹在一起当汉堡包吃,那可多好啊。
可惜啊,可惜啊,我还是回到今天买的零食的身上吧。
刚准备再来两颗彩虹糖时,妈妈很不幸地进来了——糟糕糟糕,我忘记锁上门了,她刚半张开来的口大概是想说让我赶紧吃饭吧,可现在看到我搂着一大包零食手里还夹带着彩虹糖的时候,马上心里的艳阳天转变成阴天,因为我瞒着她吃,最后应该变成了倾盆大吧。呜呜呜,完了完了,吃到底有什么错啊?
“我已经说了,吃饭前不可以吃零食。”妈妈的声音变得好低沉好低沉,让我都感觉有点害怕的,这下子真的惹妈妈生气了,“你为什么还要去吃,这样不助于消化的!”
妈妈的声音越来越高亢,这让我反而不担心了,因为我还是比较怕妈妈低沉时的感觉,好像想不开时沮丧的神情,这样生生气,反而好的更快呢,反正我被妈妈批评可也不是一会儿的事儿了。
“对不起,我很想吃的。”我还是承认了错误,本来就是自己的错误嘛,我很讨厌那种做了错事不敢承认的家伙,既然做了,有什么见不得人的呢,“我以后不会再乱吃东西的。”
妈妈见我承认错误好像很积极的样子,也没有再说什么,她只是挺冷淡地对我说了一句:“赶紧去吃饭吧,吃不下我可找你的那些零食哦。”妈妈话音刚落,我的肚子就好像应她的话一样,突然有一种异常的膨胀感,现在别说让我吃一碗饭了,就连一粒米饭我似乎都承受不下了。但我还是坚强地点了点头,硬着头皮走出房间,拿起筷子,望着眼前干巴巴的饭菜,有些难受。
我扒了几口米饭,塞进嘴里,虽然肚子很饱很饱,但是给我零食我可还是吃得下的哦!我在妈妈眼神的逼迫下,迫不得已地夹了一两棵青菜,吃饭真累,生活在零食世界可多幸福啊。
妈妈望着我吃得很艰难的样子,大发慈悲地说:“好啦好啦,看你那不想吃的样子就勉强,赶紧回房去写作业,下次你再吃饭前吃零食的话,我饶不了你!”这话,让我先是一惊,然后就好开心,赶紧回房锁上门,我怕妈妈马上临时又改变了主意嘛!
刚刚锁上门,我的肚子却怎么又不争气地响了几下——这是饿了,可我明明不想吃晚饭呢。但是,环顾了房间一周,我却发现了,那不是我上次买的水晶果冻嘛,现在我就想喝水,也可以吃吃,反正,它也不算是零食吧。我怀揣着一点点庆幸的感觉,坐下来,又不知好歹的剥开水晶果冻的外皮,一股清新的水果汁流了出来——诱人啊,我赶紧吸掉汁,“嗖”地一口就把一个青苹果果冻咽到嘴里,慢慢地咀嚼,吞了下去,正当我准备剥开第二个果冻的外皮时,我却没发现,此时,房间门的钥匙孔正慢慢地、慢慢地转动起来,最后一点点地打开,一点点地将门推开来了——
妈妈“哎呦”一声,吓得我差点没把整个果冻吞下去,她大声地对我说:“天哪,我就知道你现在又躲回房吃东西了,我还以为你真要写作业呢,那么积极,好哇,吃零食的瘾戒不掉了?这零食到底有什么值得你们这样去吃的,现在的小学生,真是,想当年我们……”
这个时候,我吓得冷汗直冒,最后,妈妈总结性地发言:“走,去吃饭去,这次必须得吃完!”
“天哪!”我在心里苦不堪言,“如果我没有吃那个果冻,现在怎么会又过来吃晚饭,我自作自受啊!”
妈妈重新监督我,让我重新吃饭。
我想,我的幸福生活,应该就是每天都有零食吃,每天都能吃到精致的糖果,用小铁盒子里装的,50克卖很贵很贵的硬糖,而不用去吃那些可怕又可恶的零食呢。花花绿绿的零食们,我再一次向你们拥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