终于,三只小虎来到了秘密据点。
“啪啪啪”才刚到秘密据点一小会儿,秘密据点的门就被一个人给敲响了。
“鼠额?(谁啊)”碧吉还在吃着榛子巧克力,吐字不清。
然后,帕特里克打开了门。
小虎们定睛一看,哦!原来是吴老板。
吴老板是金虎餐厅的老板,也是个中国人,他待人很友好。这个秘密据点,除了三只小虎以外,只有他知道。
吴老板清清嗓子,拿出了一个包裹,说:“路克,刚才有个人让我把这个包裹转交给你。”
路克放下刚买来的平板电脑i Pad,走了过去,说:“来了。”
路克接过包裹,吴老板关上门,继续去工作了。
“这里面是什么东西?”碧吉好奇地探过头来。
路克小心翼翼地打开包裹,对碧吉和帕特里克说:“这是柯林叔叔寄给我的东西。”
“柯林叔叔?”另外两只小虎疑惑不解。
路克解释:“柯林叔叔他是我爸爸同事的亲戚,但是他居然是我爷爷的表弟的一个女儿的丈夫。柯林叔叔平时喜欢搞搞发明,是个出色的发明家哦,他发明的东西虽小,但是很有价值。现在经常有人要他的发明。瞧,这里面就有他的两个最新发明!”
路克拿出了那两个新发明,是浓缩 * 和精密式防弹衬衫。旁边还有附着的一封信。
信的内容是这样的:
路克:
你好啊,这次我给你寄来了我的新发明:浓缩 * 和精密式防弹衬衫。浓缩 * 就不具体解释,他的功能很强大,有待你自己去发现。最要说的就是精密式防弹衬衫了,他结合现代软硬式防弹衣,由纤维和钢板组成。在硬度上,我还添加了金刚石里提取的物质。我给你寄了三件防弹衬衫,都差不多,就是颜色不一样。这些防弹衬衫都是军用的,有时破案对付歹徒、匪徒之类的也有用处。另外,我准备改装泡泡黏液 * ,泡泡黏液 * 在国外的确是有的,他像口香糖一样,但黏度很强,发射出去的可以使对方无法行动,这本来是英国、美国那些国家用来对付一些 * 分子之类的。这种枪我还没改装好,但我已经把没改装的泡泡黏液 * 寄过来了,放的地方请看下面有写的暗语哦:
泡泡天啊泡黏液的东西 * 是什么放在虾米东包裹是哒哒底部有神马的暗语哦啊格里籍控。天呀。
你的柯林叔叔
2012年7月
看完了信,路克要破解暗语。
【请你回答的问题】怎么破解信中的暗语?
“我们找找看!”帕特里克说。
碧吉一口吞下榛子巧克力,扔掉包装纸,立刻把包裹底部给触碰来触碰去的,但是没找到暗格。
正当碧吉气馁时,包裹底部突然开了个小口,路克把手伸进去,掏出了一把塑料枪和一个小袋子。小袋子上写着:泡泡黏液
“YEAH!”路克欣喜若狂。三只小虎整个下午都在玩柯林叔叔寄来的新发明。
这时,帕特里克突然想到,自己捉弄人的小玩意儿都还落在学校……
晚上,小虎们无疑要去学校一趟了。
过了大概几分钟,小虎们已经骑着自行车来到了学校门口。
一个胖胖的门卫出现在小虎们面前,这是学校暑假特聘的门卫。
那个门卫毫不客气地说:“暑假了!你们还来学校干吗?”
帕特里克直接回应:“我有东西落在学校了。”
门卫说:“落在学校也不能进去!”
帕特里克心中暗想:真是的!寒假值班的门卫直接让平时的门卫卡茨克先生不就行了?学校没事干嘛找个这么凶的门卫!
“该怎么进去?”碧吉想。
帕特里克想到一个“好”办法:“翻墙怎么样?”
碧吉说:“不好。一来翻墙简单吗?除你之外,我也行吧,但是不擅长运动的金头脑——路克先生能可以吗?再说了,翻墙的话万一被发现会被当成小偷的。更何况为了不被发现,我们还要避免使用手电筒之类的工具,安全能保障吗?”
“这……”帕特里克无话可说了。
路克思索片刻,说:“我想到了一个好办法,那就是把门卫引开!”
“这当然知道,问题是怎么引开?”碧吉问。
路克说:“刚才,柯林叔叔不是给我们一个浓缩 * 嘛!我们可以把里面的一种叫荧光液的液体给倒出来,把门卫对面的墙涂鸦一下,画成一个大鬼脸!他画到墙上后会自动凝固。而且,我还有这个!”说着,路克从百宝箱里取出迷你录音机,继续讲:“这个录音机里有一个我以前录制的警笛的声音。我等一下给他定时放出来。这两招准可以把门卫引出去。当然,我的迷你录音机很隐蔽……”
路克一说起来,就没完没了。
事不宜迟,赶紧行动!  三只小虎躲在门卫室旁边,路克用遥控器控制迷你录音机发出声音。这招还真有效!门卫听到声音,就转过头去看,他看到一个发光的大鬼脸时,很奇怪,就赶紧出去看,小虎们便偷偷溜了进去。
小虎们进校园后,三只小虎去教室。三只小虎走了很长时间的楼梯,终于到了他们教室的楼层。
“嘿嘿……钱……别忘了……严重……哈哈……后果……”小虎们听到校长室里一个声音(P.S.校长室就在小虎门将教室的旁边,所以你懂的)。这声音另小虎们不寒而栗,瑟瑟发抖。三只小虎便凑到校长室旁边。
通过门的缝隙,小虎们看到一个穿着黑色大衣的人对校长说着话。而小虎们只能听到这些模模糊糊的对话:
“货……否则……不堪设想!”那个人说。
“为……我……这是……”校长说。
“所以……哼哼……你的学生……”那个人说。
“你真是……”校长说。
“所以……哈哈……你……代价!你自己……考虑。”那个人说完就要走。
小虎们赶紧躲起来。那个人走后,帕特里克从教室拿回自己的东西,和路克、碧吉离开教室,悄悄地出学校的后门(P.S.学校后门是没有人,但是有摄像头,专拍进入的人,而出去的一般拍不到)。
这时,碧吉说:“路克,看来你还得去学校正门一趟,因为你忘了一件事。”
【请你回答的问题】路克忘了什么事?
答案公布:1)读法是先读两个字,然后空三个字,再读两个字,空三个字……以此类推,组成“泡泡黏液 * 在、放在包裹底部的暗格里。”2)路克忘记拿回自己的迷你录音机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