哎,在家呆着真无聊,没有人陪我玩,闷死我了!”我下定决心,向爸爸妈 妈要一只小狗,一开始,他们坚决反对,经过我的苦苦哀求下,他们答应了。
刚好,爸爸的朋友的那只生了宝宝,我就问他要一只吧!他们问我:“你 想要什么颜色的小狗呀?”我马上答道:“黄色的!”那里虽然有黄色的小狗,但 要等两个月才能拿回来,因为狗还太小,要在狗妈妈的身边长大。
在这两个月里,我每天都在准备着狗屋,把狗屋装扮的漂漂亮亮的!经过 我这两个月的等待之下,小狗终于来了,它好胆小哦!一直躲在桌子底下,我慢 慢的接触它,摸摸它的头,给它吃的,它也慢慢的和我一起玩了,它是你只母 狗,很可爱,它很听话,不会到处乱跑,不会到处大小便,它慢慢的也溶入到了 我们这个家庭中,它也成了我们家的一份子,爸爸妈妈也很喜欢它,因为它很干 净,不会脏兮兮的,有时候,就算脏了,我们都会帮它洗澡,所以,它是永远保持干净的!
但我们有时候也会互相发脾气,因为有时候也会跟我唱反调,但我从不在意,它有时候也会走过来聊一下我,因为,它想和我一起玩,有时候遇到烦恼的事情,它就会来到我身旁,在一旁用它发出的目光安慰我,所以,它是我最好的朋友。
但是,它也会有任性的时候,有时候,我给它吃的东西,它会嫌饭菜不够好, 哎……
——为这只狗取名字
“对了,小狗都来了两个星期了!还没给它取名 字呢!叫什么好呢?叫什么好呢?……”
下午,朋友来到我家做客,他也很喜欢狗, 他觉得我们家的小狗有点帅,我觉得小狗哪里帅了? 应该是可爱嘛!
我们在那里争论了15分钟,他说:“不如,你家的小狗就叫狗哥吧!”我左看右看,的确有
点帅帅的,便叫一声:“狗哥……”我叫第一声它就转头来看我了,我没办法,它喜欢这名字,我
没办法再给它改名了。
我每天都重复叫着:“狗哥、狗哥、狗哥……”有时候,我叫它一声,它就会答我一声“汪!”
爸爸妈妈说它懂事!我觉得嘛……也真的很懂事,狗哥就像个孩子,它有着调皮、任性、听话的
孩子气,但调皮之中带单纯,有时,我感觉它对我在笑,有时,我感觉它有心事,有不开心的地
方,有时……
我们就这样简简单单的过着每一天,我们没天都快快乐乐的过着每一天,狗哥是我的知心朋
友,那天,我们有了个约定,我和狗哥要永远在一起,做永远的朋友,狗哥知道我需要它,我也
知道狗哥需要我,因为,我们是永远的朋友……
——带着狗哥去散步
今天早晨,我带着狗哥,一起去湖边散步,我 拎着绳子,和狗哥一起走在湖边上。
我带着狗哥,感到非常自豪,因为,感觉带着狗哥 这样的乖狗哥,我非常满足!好像全部人都在看着 我似的,狗哥那威风的气概,仿佛在说:“呵呵…… 朋友们,你看看我!我是不是很可爱呢?
它可真听话!我放开了绳子,就算走远了,我一叫狗哥!它就马上回来了!听话 极了!顿时,我感到真幸运!能养到狗哥这样的乖狗狗,嘻嘻……
走着走着,我感到累了,就坐在湖边的石凳上,狗哥就趴在石凳上,它轻轻的闭上 了眼睛,但眼球还不停的在滚动着,仿佛在做着一个美妙的梦,我轻抚着它的头,半小 时候,我慢慢的叫醒了它,带着它回了家,爸爸妈妈说:无论我去哪里,都要把狗哥给 带上,因为狗哥可以保护我,做我的小保镖!……
——狗哥不见了
今天,放学回到家,我觉得好像闷了点,是不 是,少了点什么……
“爸爸妈妈,我回来啦!”妈妈神秘的向我走来, 说:”女儿啊,额……今天想吃什么菜啊?”平时妈妈 很少这样问我,今天怎么会突然间问我呢?我抓破 头脑,也不知道是不是有什么不能跟我说的秘密。
吃饭的时候,我问妈妈:“今天狗哥去哪了,怎么没看见它呢!”
妈妈迟疑了一下,说:呃……今天我带它去散步的时候,解开了绳子,让它自己走 走,我就和几个朋友聊聊天,狗哥就去草地上爬着,然后不见了……”
我听着听着,眼泪流了下来,就立刻出门去找它,我和妈妈走了很多的地方,去了 狗哥爱去的地方,也没找到,然后伤心的回了家。
我对妈妈说,我要去买一只狗,三天后是赶集,我要她带我去。
一天又一天,我的生活里全都是对狗哥的思念,妈妈看我整天无精打采的模样, 她就盼望赶集的日子快点来临,我还在等着狗哥回来,但我却在自欺欺人,妈妈对我 说:你想要怎样的狗呀?短毛的、长毛的、没尾巴的、还是……
终于,赶集的日子来了……
——和你在一起真快乐!
赶集这天早上,我和妈妈六点半就来到了市 场这里买小狗,那里的小狗真是多啊!我在看
那几只白色的毛茸茸的小狗时,有一只小狗叫 得非常兴奋,妈妈就过去看了看是什么小狗在
叫的那么兴奋,但我从这兴奋的声音中听到了 一种熟悉的感觉,我也跟着妈妈过去瞧了瞧, 我和妈妈看呆了,笼子里叫得那么兴奋的小狗竟是狗哥!我慢慢的观察了一下狗 哥,看一下它是不是真的是狗哥,我看到了狗哥尾巴和身体的交界处有黑色的毛, 它正是狗哥!我摸了摸狗哥的尾巴,它一动也不动的给我摸,因为,狗哥的尾巴不 是一般人能摸的,除了是它的主人,这几点证明了它百分百是狗哥,我和妈妈马上 叫店主还狗,但他死都不愿意,还说自己是从一个人那里用了五十块钱买回来的, 然后,我们报了警,警察叔叔一看见狗哥跳上我们的车已经无话可说了,警察叔叔 把店主抓去审问,然后店主害怕了,就把狗哥还给了我们。
狗哥回家后,心情好得不得了,它蹦蹦跳跳的,像一只活泼的小兔子一样,看 到狗哥开心,我感到心里也很开心,那天,我永远都不会忘记,因为,那天,让狗 哥重新回到我身边。
—— 你已经成为我生活中不可或缺的一部分
狗哥近段的心情开朗了很多,我就带它去 草坪上一起奔跑,狗哥可真可爱,到了蝴蝶
大惊小怪的,一下子呢,就把屁股举的高高的, 把头往地上贴,一下子呢,追着蝴蝶到处乱跑,
蝴蝶飞高了,它就跳起来,跳到半空,摔了下 来,摔了一个大跟头,疼得它要命,它就放声大叫,就像一只母鸡一样:噢噢喔! 的叫起来,呵呵,可把我笑坏了!
一天,我带着狗哥去鱼塘里捉小鱼,我的表叔也在,我和表叔捉着鱼的时候, 扑通一声,调皮贪玩的狗哥掉进水里了,我连叫到:“表叔!救命啊!救命啊!狗哥 掉进水里了!救命啊!”想不到,狗哥用它的狗仔式游泳法,游得可厉害了呢!表叔 连忙拿起他捉鱼的捞子,把狗哥捞了上来,狗哥把我吓坏了,哎……
我们把狗哥带回了家,用吹风机把它的毛吹干,我对狗哥说:你这只调皮又贪 玩的狗,如果不是你调皮贪玩,就不用掉进池塘了!狗哥居然理都不理,头还抬的 高高的,唉!我真被它气死了……
但无论狗哥怎样调皮,我都永远爱它,我不会忘记那个承诺!……
——狗哥遭到举报
这几天,狗哥不知道为什么,晚上不停的 大叫,“汪汪汪……”可能它睡不着吧……
哎……这几天接到了隔壁邻居的投诉,说 晚上我们家的狗太吵了,根本就每办法睡得着 觉!
有一些街坊还去警察局投诉,可是,警察来了很多次,发现狗哥是有绳子栓住的 所以没把它带走。
但是,有一次,狗哥又遭到举报了,这次,狗哥,被他们带走了,狗哥再也回不 来了,那一次,我回到家后知道了这个消息后就坐在地上放声大哭,我接受不了狗哥 回不来的这个现实,狗哥走得太突然了,我突然间接受不了,每一天我都在想着狗哥 凭什么要被他们抓走,每一天我都在想着狗哥为什么要被他们抓走,狗哥只是平时爱 大叫而已,但狗哥其实真的是一只很听话的狗,它就像是我的亲人,善解人意,懂得 体谅别人,虽然它是一只狗,但它没有什么是人会做但狗不会的,它什么都懂,它连 我的心都能猜得透,它就是我生活中最好的朋友!
——狗哥,我三年的朋友,再见
狗哥走后,我一只都很不开心,有没有 谁能懂我失去狗哥的心情,有没有谁能和我一
样失去了狗哥的心情一样难受,狗哥的走,使 我一直都振作不起来,使我坚强不起来,只有
狗哥回来,我才可以像往常一样开心,但狗哥 回不来了……
日子一天一天的过去,而我对狗哥的想念却一天一天的加深,我曾经养过很多 狗,也曾为养狗的过程中跌到过很多次,也曾为养狗的过程受过很多次伤,但唯独这 次我站不起来了,狗哥走后,我一直都没有再养过狗了,因为我还在等如果狗哥回来 那天,它看见我已经有养狗了,它就会吃醋,不会回来了,所以,这就是我一只没有 养狗的原因。
狗哥,你还记得吗?那一块我们曾一起在上面奔跑的小草坪,那一个我们一起从 上面摔下来的滑梯,那一条你曾在那里被摩托车撞伤的马路,那一件你曾穿过的衣 服,那一个你曾住过的狗窝,那一个温馨的家……
狗哥,请你记得曾养过你的主人,请你记得我们以前的快乐的时刻,我也会永远 记得你,狗哥,我三年的朋友,再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