突然,这只在航空公司鼠标皱起眉头来了,它满面愁容的对大家说:“这个宇宙飞船必须得引火才能飞上天空,引火的话就必须有一只鼠标在下面引火,飞船才能飞上天,不过这只鼠标就不能和大家一起坐飞船了,大家有没有引火的好办法呢?”
有一只鼠标说:“要不咱们先找一条长长的毛线,再用毛线的一头绑上一根火柴,然后把火柴点燃,快速扔到引火的地方。这样,宇宙飞船不就起飞了吗?”在航空公司的鼠标连连摇头说:“这种方法的准确率非常低,根本不可行。”这时,又有一只鼠标说:“要不找一根长棍子,然后点燃棍子的尖,再有一只鼠标拿着这根长棍子来点着引火的地方,不就行了吗?”在航空公司的鼠听了又摆摆手说:“不行,不行,绝对不行,根本不行,你仔细想一想,这么长的棍子肯定很重,加上这只鼠标正好站在飞船的入门处,万一要是这只鼠标身体平衡不住掉下去怎么办呢?所以你这个办法和上一个办法一样——行不通!”这只在航空公司的鼠标故意把“行不通”这三个字加重了声音。大家伙一下子乱了起来,好像一颗定时 * 突然 * 一样。
大家伙一起说:“这也不行,那也不行,那怎么办?你总得拿个主意啊!”这只在航空公司的鼠标镇定自如的说:“大家安静,我到是也有个办法,咱们先找一根很长很长的信子,然后有一只鼠标负责把信子绑在引火的地方,然后再把信子点燃。因为信子很长,所以这只鼠标就会有足够的时间来上飞船。等它上了飞船,这根信子就差不多快烧完了。这样,咱们就可以一只鼠标也不少的上飞船了!”
大家都非常同意这只在航空公司的鼠标的意见。大家都说:“在航空公司出身的鼠标可真是聪明啊!”听了大家的夸奖,在航空公司的鼠标刚刚高兴了一阵。忽然又头疼起来。其余的鼠连忙问:“又出什么事了?又出什么事了?”在航空公司的鼠标说:“咱们光说有什么用,这不是纸上谈兵吗?再说了,咱们连基本的工具都没有,那不就不能上飞船了吗?甚至都别想逃出去。”正在大家手忙脚乱,手足无措,急的像热锅上蚂蚁团团转的时候,一只嗓音特别特别粗的鼠标站出来说:“我是在一家卖爆竹的地方出生的,那里可能会找到咱们需要的工具。”于是,这个嗓音特别特别粗的鼠标带路,鼠标们一路小跑着来到了粗嗓音的家,也就是那个卖爆竹的店。鼠标们选出了一只最灵巧的鼠标,由这只鼠标来从架子上悄无声息的拿一根最长的信子,然后再悄无声息的回来。正当这只灵巧的鼠标快要成功的时候,一串鞭炮“啪”的一声落到了地上,这一声“啪”让大家吓得惊心肉跳。这时,这个店的店主差点被鞭炮落在的响声惊醒。他边说梦话,边翻了一下身子。别看这只是一个懒散的动作,却把鼠标们吓的够呛。现在,只要这个店主一睁眼,就会把鼠标全部捉住,一个不剩。
那只伶巧的鼠标以一步一毫米最轻的走路方式,走到鼠标队伍中间,然后把信子卷成一个团,紧紧握住,生怕它掉了。这时,那只粗嗓音的鼠标对大家说:“我差点忘了,这个店里没有火柴和打火机,到时候我们根本没法引火。要是我们用“击石引火”的话,打起火星来就必须把信子快速的接上,那样成功率很低。“击石引火”的声音也很大,有可能火还没引起来那些在航空公司工作的人就被我们给惊醒了。当然还有一种办法是“钻木起火”,但是“钻木起火”非常的慢,再说咱们也找不到合适的工具。所以这个方法也行不通。”于是一只鼠标提议说:“要不大家再想想还有没有什么好办法能找到火柴或火机?”
大家沉默了一阵过后,一只背上缺了一小块油漆的鼠标说:“我主人倒是个专门卖打火机的,但是,要从他那拿出火机可不容易,因为他一般在睡觉的时候总是做恶梦,一做恶梦就会醒来,一醒来,咱们就逃不了了。还正好被他逮个正着,而且我们决不会有一条漏网之鱼。”
沉默很久的在航空公司的鼠标连连摇头说:“这个方法不可行,万一要是被那个主人逮住了,咱们的计划就泡汤了。并且现在这个主人有百分之八十的机会会把我们逮住。因为我们谁都不知道他会在哪一刻醒来。”
其余的鼠标七嘴八舌的议论起来了这可怎么办?这可怎么办呀?大家急的真跺脚有的直接狠命的揪着自己的头发,好像那头发不是自己的一样可是,再怎么揪也揪不出办法来有的干脆学着一休的样子,把两只手的食指放在太阳穴上,来回不停的转动,希望能有奇迹发生,可是这动画片里的人物在这里也起不了什么作用。
忽然,一只浑身散发着烤肉味的鼠标站出来说:“我的主人也是个卖打火机的,他虽然不会做恶梦,但是商店门口养着一只大,这只大狗晚上不睡觉,两只耳朵直直的警惕的竖着,两只眼睛放射着冷冷的光,两颗尖利的犬牙向外龇着,一副杀气腾腾的样子。可是它有一个致命的缺点,就是爱喝酒,而且一喝就醉,只要给它一碗酒,它喝下去保准酩酊大醉,倒头便睡,咱们可以趁这时,赶紧拿上打火机——溜。”
鼠标们好像发现了金子一样兴奋。它们迫不及待的拿上一瓶二锅头,迅速出发了。它们这时的速度快的简直像警察抓小偷。它们来到这家门店前,果真看见那只大狗象那只鼠标说的一样,杀气腾腾。一只鼠标小心翼翼的把酒倒进了它的食盆里,这只大狗一闻到酒的气味,立刻把头埋进食盆里大口大口的喝了起来。结果可想而知。
那只伶巧的鼠标又派上用场了,这一次它比上次小心了很多,它从货架上捏起打火机,飞快的跑出来,并且一点声音都没有。成功的拿走了打火机。
鼠标们有了打火机和长信子这两样工具,兴奋的手舞足蹈。有的蹦来蹦去,有的甚至做出了另人做呕的动作,它们一直这样,直到累的气喘虚虚,连声咳嗽,才停下来。大家一路小跑,回到了航空公司,这时大家伙心里都想着一句话:“啊!最最令人感到神圣的时刻终于到来了,这是我们历尽千辛万苦去争取的。而这个时刻现在马上就要到来了!”
等大家都上了飞船,那只灵巧的鼠标迅速的在飞船引火口把信子打了个结。然后拿起打火机要去点燃信子,须臾,这只灵巧的鼠标脑海里像闪电一般掠过一个念头,接着,紧按着火机开关的手松开了,它犹豫了,它想到了主人把它握在手心里的温暖,想到了主人用它获取到信息的兴奋,想到了主人每天小心翼翼的擦着它身上的灰尘,把它清理的一尘不染的样子。此时此刻,它想原谅它的主人在偶尔心情不好的时候对它发泄情绪的错误。
这时,飞船上所有的鼠标都着急了,都在大声喊着:“你干什么呢?你在犹豫什么?还不快点燃?”那只粗嗓音的鼠标等不及了,跳下飞船,来到这只灵巧的鼠标身边。凶巴巴的对它说:“你还干不干了,不干我自己来。”于是,那只灵巧的鼠标把自己的心事告诉了这只粗嗓音的鼠标。这只粗嗓音的鼠标也沉默了,一会儿,他回到飞船里,对大家说:“大家也应该有再给人类一次机会的念头吧!谁都有犯错的时候,咱们还是先回去吧!要是人类再不改邪归正,咱们再逃也不迟。”
大家议论了一下都说是,于是,鼠标们赶在破晓时分,都回到了自己的家。一切风平浪静。